登录客服
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

下次自动登录

登录
忘记密码?立即注册

其它账号登录:新浪QQ微信

手机网
首页>>汽车>>购车指南>>  正文
精华推荐 财经号
博客 直播

周二早间市场信息低空经济冲高是卖点而非买点!

今日的热点会在哪里?不要轻易丢掉底部的优质筹码!

热点前瞻:AI手机+机器人+半导体+证券

深夜暴雷 今天关注一点重视资金偏好的强弱切换

3000是新起点,把握强者恒强!本周,种业必现领涨

股心:放量普涨新高后,注意周中的再度分歧

明日A股会继续上攻吗向上突破后关注上涨速度!

  •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
  •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
  •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
  •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
  •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
  •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
  • MORE图说财经

    奥迪Q6 e-tron全球首发,实车将4月北京车展亮相

    2024-03-19 10:20:04 来源:汽车消费网
      

      日前,奥迪汽车全新高端纯电SUV——Q6 e-tron正式全球首发,不同于大众MEB平台的Q4 e-tron、Q5 e-tron,该车源自奥迪&保时捷合作开发的PPE纯电平台,不光有更智能的座舱和更高阶的驾驶辅助,还将采用800高压电气平台技术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另悉,奥迪汽车在中国的PPE平台生产线将在2024年底竣工,这意味着全新Q6 e-tron后续将引入国产化,其实车或4月份北京车展亮相,2025年上市。并且官方还披露,国产后的版本将进一步加长车身,并且针对内外设计、智能配置、驾驶辅助等多个维度进行本土化升级改造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至于设计层面,相比之前e-tron系列的其他纯电汽车,这台Q6 e-tron采用了更偏“电感”外观设计,多边形的前格栅已经完全封闭,大灯采用矩阵式LED光源,不光支持智能远近光,还能进行复杂的灯语展示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尺寸方面,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1/1993/1648mm,轴距为2899mm,纯电汽车的高轴长比特征十分明显,目前欧规版主打大五座布局,未来国产版在加长以后有可能会推出6/7座可选。当然,作为全新高端电动平台,该车前后刹车都将采用盘式刹车系统,而不是MEB平台的后轮鼓刹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除了Q6 e-tron以外,该车还将推出SQ6 e-tron车型可选,作为运动版,该车将针对前后包围、外后视镜等细节进行“黑化”除了,并配更低扁平比的轮胎和高性能刹车系统(红色卡钳),外加动力&底盘的升级,将带来更强大的性能操控体验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内饰部分,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双联屏中控布局(11.9英寸+14.5英寸),主驾驶前方还有AR-HUD抬头显示,并且在副驾驶位置也配备了多媒体屏(10.9英寸),三幅式方向盘背面还有能量回收挡位调节(拨片式),换挡机构则采用迷你电子挡,同样科技感拉满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基于全新的E3 1.2电子架构,新车将采用AI智能语音系统,并支持OTA升级;SQ6 e-tron还通过红色缝线、一体式座椅等设计进一步凸显运动座舱氛围;另外包含头枕音响在内,新车还配备了20个扬声器的Bang&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,豪车待遇也十分到位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动力方面,标准版将搭载综合功率285kW的前/后电机,搭配容量100kWh的锂电池组,整车0-100km/h加速时间5.9s,纯电续航里程625km;至于运动版前后电机的总功率将达到380kW,仅需4.3s即可“破百”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作为800V高压电气平台的产物,Q6 e-tron将支持最大功率270kW的直流快充,充电10min即可获得255km的纯电续航里程。

    热门搜索

    为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