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客服
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

下次自动登录

登录
忘记密码?立即注册

其它账号登录:新浪QQ微信

手机网
首页>>汽车>>车市动态>>  正文
精华推荐 财经号
博客 直播

股心:缩量探底回升,行情压力能否缓解

如何解读大盘缩量探底回升呢关注明天反弹力度

3月26日市场最强热点中信证券事件影响相当大

多头合力反击临界点到了!探底回升 调整结束了吗

一个多头合力反击临界点!业绩预增的储能股

热点前瞻:机器人+东数西算+光伏+固态电池

周二早间市场信息科技股出利空 晚间三大消息

  •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
  •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
  •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
  •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
  •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
  •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
  • MORE图说财经

    宝马新世代放大招乾定未来 这样的BMW颜值是你的菜吗?

    2024-03-27 08:15:12 来源: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
      

      日前,宝马集团发布2023年财报并全球首秀BMW新世代X概念车,将关于未来出行的理念和技术带入运动型多功能车(SAV)细分市场。目前,新世代概念车家族已包含“新世代”及“新世代X”2款概念车,分别体现了宝马集团对轿车、SAV两大关键细分市场的愿景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日前表示:“BMW新世代车型不仅仅是一辆车,它所展示的是宝马产品方向的一次跨越。”作为一家扎根中国30年的汽车企业,宝马集团正以其战略定力、前瞻能力以及体系整合能力赋予品牌新的生机,与此同时,其电动化策略也真正成为宝马集团的第二增长极,确保企业长久创新、历久弥新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新能源业务占比猛增,“新世代”驱动未来发展

      

      数据显示,宝马集团2023年全球累计销售汽车255.42万辆,同比增长6.4%。其中,新能源汽车成为宝马集团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,2023年宝马集团全球交付新能源汽车超56万辆,同比增长30.5%。其中,纯电车型交付37.5万辆,同比大幅增长74.2%,实现纯电动车型占集团总销量15%的目标。在中国市场,宝马集团2023年交付约10万辆BMW纯电汽车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值得一提的是,面向新能源时代,宝马集团推出了最新款“新世代”概念车,去年9月宝马集团已发布第一款轿车车型的新世代概念车,日前推出的新世代X概念车则针对运动型多功能车细分市场。宝马集团表示,“新世代”不仅代表BMW品牌的下一代车型,更承载宝马拥抱变革和挑战的决心和能力:将以极强的战略定力、出色的体系能力和坚定的执行能力将未来出行的愿景变为现实。

      

      实际上,“新世代”概念在宝马集团历史上已不是首次出现,1962年,宝马集团推出的新世代车型就以契合“时代精神”的风格和技术创新,奠定了宝马的品牌基础。如今,宝马集团再次以“新世代”之名,融合其电动化、数字化和循环永续等核心领域的创新能力,致力再次创造并引领未来出行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表示:“BMW新世代X概念车描摹了新世代BMW X车型的未来发展愿景。实现了电动化、数字化和循环永续的全面跃升。同时这也是一款个性鲜明的BMW X车型:浑然天成、简洁利落。天使眼等标志性元素,致敬经典,更激发对未来的无限期待。”

      

      坚持长期战略,前瞻目光开辟纯粹驾驶新乐趣

      

      上世纪70年代,BMW首次将“纯粹驾驶乐趣”的口号用于当时的新世代车型。未来新世代车型将开辟纯粹驾驶乐趣的新境界,齐普策表示,我们将很多创新技术集成到车里,“新世代”车型会配备宝马集团自研的控制单元,算力提升10倍,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,各个方面感受都像一辆真正的宝马,纯粹驾驶乐趣一直是宝马的核心。

      

     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表示:“新世代车型将BMW驾驶体验提升至更高水平。未来BMW车型将拥有4个协同工作的‘超级大脑’。”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据悉,新世代车型将配备全新电子控制单元,将所有必要的数据(驱动、悬挂、制动、转向等)集中在一起,在驾驶过程中更快、更精确地做出反应。未来,宝马的驾驶体验将基于两个特征:“悦享”(EASE)和“悦驾”(BOOST)。“悦驾”旨在提供极致的运动感和操控性体验;“悦享”则专注于舒适性、轻松感。

      

      “悦享”和“悦驾”的构想最早于2016年提出,当年适逢宝马集团成立100周年,该构想配合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推出,体现了宝马集团对未来战略布局的前瞻目光。

      

      在智能化、数字化时代,宝马集团赋予了产品更多的驾驶乐趣,最近推出的新世代X概念车在交互体验上完成了新的跃迁。量产版车型将搭载BMW全景视域桥,同时搭载增强型BMW 3D平视显示系统,二者共同为用户呈现情感化的人车互动体验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霍伊顿克表示:“概念车意味着我们在为巨大的变化做准备,不只是某一、两款车的变化,而是整个品牌的变化。”宝马新世代概念车“即能给客户提供豪华产品应该提供的需求,同时又不需要让客户放弃本来就喜欢的产品特点。”

      

      根据规划,宝马集团将从2025年下半年开始全球投产新世代车型,随后两年内将有至少6款新世代车型实现量产。2026年,国产BMW新世代车型将在沈阳投产。

      

      升级整合雄厚生产体系,加码研发投资中国市场

      

      财报数据显示,宝马集团全年营业收入为1554.98亿欧元,研发投入75.38亿欧元,同比增长13.8%,约占集团营收的5%。宝马集团研发投入已连续三年超过60亿欧元,这些资金主要集中在三方面,一是电动化、数字化转型;二是自动驾驶;三是BMW新世代等新车型的研发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宝马集团在中国设立研发部门已有近20年时间,截至目前,宝马已在中国建立了德国之外最大、最完备的研发网络,四大研发和创新基地分别位于北京、上海、沈阳和南京。2023年,上海研发中心再升级,沈阳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启用,升级后的EMC电磁兼容实验室在沈阳研发中心启用。

      

      过去三年,宝马在华研发团队人数增至3倍,已拥有超3000名研发及数字化人才,主要聚焦软件开发、自动驾驶及UI/UX设计开发等领域。宝马集团表示,中国的研发和设计团队正深度参与BMW新世代车型的关键性工作,中国市场的创新成果将成为新世代车型的亮点。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据悉,国产BMW新世代车型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。早在前期开发阶段,中国研发部门就参与了新世代车型的开发,确保中国消费者的趋势性需求在车辆中得到体现。

      

      宝马集团表示,基于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与承诺,未来宝马集团将持续投资中国,扩大中国业务布局,不断提升中国市场在公司未来发展中的战略地位。按照规划,2024年,与新世代车型相关的生产网络将进一步扩展,宝马集团对汽车业务的研发投入和资本性支出也将达到峰值。

    热门搜索

    为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