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客服
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

下次自动登录

登录
忘记密码?立即注册

其它账号登录:新浪QQ微信

手机网
首页>>汽车>>车市动态>>  正文
精华推荐 财经号
博客 直播

热点前瞻:无人驾驶+国企改革+区块链+网络游戏

市场继续调整还是倒车接人或低开高走立即修复

早盘财经资讯汇总周四早间市场信息

市场分歧剧震后会迎来修复大盘放量 接力情绪崩溃

一批短线资金的退潮不可避免千股又跌停

抑制新股“三高”,IPO发行制度须深化改革

玉名:巨量震荡,又一个关键信号释放

  •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
  •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
  •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
  •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
  •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
  •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
  • MORE图说财经

    洽购高合汽车?长安汽车:在谈,离"妥"还远

    2024-02-29 14:00:03 来源: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
      

      中国经济网2月29日讯(记者 姜智文) 针对“网传长安汽车洽购高合汽车51%股权,并称已经谈妥,长安出资会带动青岛与沙特资金到位,由此盘活高合汽车”的消息,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昨日回应媒体称,“在谈,离‘妥’还远。”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  2月28日,多张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现身长安汽车总部的图片被曝出。图片显示,丁磊与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会面交谈,一辆HiPhi X也出现在镜头中……在汽车圈,一家车企掌门人参观拜访另一家车企大本营本是寻常之事。然而,丁磊现身长安汽车总部,与“长安汽车洽购高合汽车”的传闻同时出现,无疑是因为当下的高合汽车正身陷“停摆”之中。

      

      2月18日,高合汽车宣布,即日起将停工停产6个月。2月18日之前的员工工资照常发放;3月15日之前还留在高合汽车的员工,仅发放基本工资;3月15日之后员工仅发放上海基本工资。

      

      2月22日,高合汽车APP发布《近期服务运营保障公告》称,“面对内外重重压力,自2月19日起公司日常运营作出较大调整,目前正全力采取各种纾困举措。”“特殊时期内,对于部分业务和项目按下暂停键,我们深感歉意。”

      

        

      

    高合汽车APP截图

      

      2月23日,高合汽车开启一场《高家人有话说》的直播,高合HiPhi工程项目总监杨悦卿直面回应当前遇到的困境。他说,为了将关键的资金保证高合汽车的后续服务,高合已经将内部员工的薪资压到最低,并停掉了社保和公积金等福利。

      

      杨悦卿还表示,高合出现资金压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期间一直在努力维持运营,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目前也在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自救,恳求大家再给高合一点时间。

      

      2月22日晚间,丁磊在一场内部会议中向员工道歉,称自己用老一套的经营策略打不过互联网。丁磊表示,高合汽车翻身的窗口期最多三个月,自己拼尽一切努力,把这个公司救活。目前,外面已经有很多公司对高合汽车感兴趣——包括收购或者投资。

      

      公开资料显示,2017年丁磊创立华人运通,定位为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,旗下品牌为高合汽车。自2020年以来,高合汽车先后推出售价50万-80万元的HiPhiX和HiPhi Z。2021年和2022年,高合汽车销量分别为4237辆和4349辆。

      

      2023年7月,高合HiPhi Y上市,起售价降至33.9万元。官方数据显示,2023年8月到10月,高合HiPhi Y分别交付1021辆、1556辆、1606辆。另外,2023年11月,高合汽车发布了超跑车型HiPhi A,但其此前陷入“合作被供应商叫停”的传闻。

    热门搜索

    为您推荐